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公告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校园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切实做好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学校决定20234月15日至5月15日在全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现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吉安委办【2023】36号文件“三项”工作部署和省教育厅副厅长单联成在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通过开展系列宣教活动,进一步推动树立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为安全、事事保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校园安全氛围。

二、组织机构

(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长: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副组长:学校副书记、副校长、五级职员

 员:学校各部门党政负责人

(二)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安全保卫处

 任:学校主管安全的副校长

副主任:学校安全保卫处处长

 员:安全保卫处全体

三、活动时间:20234月15日——5月15日

四、活动方式: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实施

五、参加人员:全校师生员工

六、活动安排

(一)宣传动员部署阶段(4月15日—4月19日)

(二)活动实施阶段(4月15日—5月15日)

1.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4月19日)由安全保卫处组织实施

2.组织学习《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手册》、《风险辨识、评估报告》、《应急资源调查报告》。由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实施。

3.组织一次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由各学院组织实施。

4.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灭火演练。由安全保卫处、学生处、团委、后勤处联合组织实施。

5.组织一次“防诈骗”安全讲座。由安全保卫处组织实施。

6.组织一次“交通安全”讲座。由安全保卫处组织实施。

7. 邀请公安、交管、城管、社区等执法部门联合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现场会,对校园周边的问题、隐患研究解决方案由安全保卫处组织实施。

8.在校园内开展安全图片展。由安全保卫处、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各学院联合组织实施。

9. 开展一次全校安全自检自查由各部门、各学院组织实施。

10.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由安全保卫处组织实施。

以上活动由组织部门在4月15日—5月15日期间完成。

七、活动要求

1、各部门党政领导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和地位,要本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理念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2、突出重点,保证活动实效。各部门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提高全校师生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夯实安全基础工作为落脚点,针对辖区人员思想动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举一反三,突出宣传活动重点,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知识和运用知识技能实施自护自救的能力。

3、强化督导,推进工作落实。领导小组要加强此项工作的跟踪督导,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促使各项活动落到实处。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委员会

 

20234月19

 

上一条:关于学校正门临时管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的通知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