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治安工作

省公安厅推出五项出入境便民利民新举措的解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公安改革任务和出入境服务管理改革创新,促进我省边境经济发展,回应人民群众愿望和呼声,经报请公安部批准,省公安厅决定从8月1日起推出五项出入境便民利民举措。

  

  

  

  

  

  相关问题解答:

  省内居民异地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种类有哪些?

  答:吉林省户籍居民在省内公安出入境窗口异地就近申请的出入境证件种类包括:因私普通护照、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其中,赴港澳、台个人旅游签注,港澳商务签注,应邀赴台签注,赴台定居签注暂不适用异地就近申请。

  具有长春市外县区户籍的居民,是否可以申办赴港澳、台个人旅游签注?如果不是长春市户籍居民,8月1日以后可以在长春市申请赴港澳、台个人旅游签注了吗?

  答:赴港澳、台个人旅游签注适用于长春市户籍居民,长春市外县区的居民属于长春市户籍居民范畴,可以申办个人旅游签注,不受限制。

  此次推出的便民举措中,没有将赴港澳、台个人旅游签注异地*权限放开。8月1日后,非长春市户籍居民暂时不能申请港澳个人旅游签注,但可以在长春市办理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同时,非长春市户籍居民在长春市申请赴台湾个人旅游签注,仍然需要满足在长春市暂住1年以上条件,即需要提供1年以上的暂住证明或社保证明。

  省内居民异地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这个异地是什么样的界限范围?具体是指县、还是市?

  答:此次推出的省内居民异地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中的异地是指全省范围内,跨市、州,即省内任何市、县户籍居民可以在全省其他8个市、州及所辖县(市、区)、派出所公安出入境管理接待场所办理出入境证件。例如,松原市户籍居民可以跨地区在长春市公安出入境接待场所申办出入境证件,通化集安市居民也可以跨县市在白山市或白山市长白县公安出入境接待场所申办出入境证件。

  对于已经持有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的申请人,单独申请办理签注时,身份证也不需要提供了吗?

  答:是的。对已持有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申请人单独申请签注的情形,有效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就是其身份信息的证明,不再需要再次提交身份证。

  以后办理出入境证件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即可,但是有一些没有二代身份证的儿童如何办理呢?

  答:对于尚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的未成年人,依然凭户口簿办理出入境证件。

  现在申请出入境证件只以身份证作为身份证明办理,那如果一旦遇到身份证丢失的情况,是不是就办不了出入境证件呢?

  答:为解决申请人身份证丢失但又急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情形,申请人只需要向公安出入境部门提供临时身份证即可,不需要补领正式身份证后再办理。

  现在到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大厅*需要提前预约,那如果到长春的公安分局和派出所*也需要预约吗?

  答:是的。长春市各公安分局和派出所的延伸受理点也实行全员预约*制度。网上预约申办出入境证件,请登录“吉林出入境公众服务平台”,点击“长春出入境大厅网上预约”,选择较近的*地点和方便的*时段到出入境大厅办理。另外,也可以添加“吉林出入境”官方微信进行网上预约。

  在派出所申办出入境证件会不会比去市局大厅申办时间长?

  答:不会的。自2013年起,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经实现了出入境证件电子审批,派出所受理的*申请,已经不需要人工将材料由派出所转送到市局,也就不存在不同*地点*时限存在差异的问题。

  据说,边贸类出入境通行证办理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是真的吗?申请其他出入境证件,几天能拿到?如果有急事,能加急*吗?

  答:按原规定,县级公安机关受理群众申请后,需要报市、州级公安机关审批和制证。由于我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基础较好,经请示公安部同意,边贸类出入境通行证的审批和制作权由市级下放至县级,审批签发层级压缩时*耗时减少,*时限也就压缩至3个工作日。

  对于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其他类别出入境证件,我省工作时限为7个工作日,比国家规定少3个工作日,是全国出入境*最快的省份。

  对确有特殊事由急需办理出国(境)证件的申请人,提供相应证明后,将开通绿色通道在5个工作日内加急办*。具体加急情形包括:出国(境)奔丧、治病、探望危重病人的;出国(境)留学开学日期临近的;前往国入境许可或者签证有效期届满的;已订购前往国(地区)机票出境日期临近的。对于个别特殊紧急的情形,将根据申请人的需要以最短时间办结完毕。

  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的范围具体是那些?

  答:本次享受特殊政策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家属具体指,纳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直属机构、中央企业备案的引才计划和我省备案的引才计划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其外籍配偶和未满18周岁外籍子女,或引进的中国籍高层次人才的外籍配偶和未满18周岁外籍子女。上述人员申请签证或居留许可证件有效期限不受涉外邀请单位信誉等级评定限制,均可享受最长的停留期限。

  

上一条:交警部门确认目前并未实行驾照新规 下一条:省内异地检车免委托业务启动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