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警务快递

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0 点击数: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做好防灾减灾的各项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活动。

宣传周期间,安全保卫处利用电子显示屏、条幅、“易企秀”、吉林交院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重点对地震、洪水、台风、泥石流、雷击、暴雪、龙卷风、火灾、防化、疫情等进行安全教育,同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和提示,让每位师生员工更加深入的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掌握避险和自我防范能力。

513日,安全保卫处机关全体人员到校上岗,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消防设施、围墙、校舍、校门管控等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登记造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逐一进行解决。安全保卫处加强巡逻检查力度,指派保安人员进行严防死守,积极与社区和辖区派出所形成联动,加强管控,制作和悬挂警示标牌,联系后勤管理处对围墙容易翻越的点位加装防护滚刺,有效防止了校外人员将病毒带入校园,进一步做好了外防输入工作,确保校园一片净土,降低了疫情灾害风险。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安全保卫处党支部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