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消防工作

我校举行2011年第一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5-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消防法,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安全防火意识,增强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经学院防火安全委员会同意,按照《学院2011年春季防火工作方案》的部署,于3月23日下午1时30分在我校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举行了2011年第一期教职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由学院安全保卫处褚祥谦处长主持,首先播放了两部短片,一部是长春市消防支队抗震短片,一部是《接踵而至的巨响》高新区八佰伴煤气爆炸纪实短片,通过短片,使在座的每一位师生都感到了震撼,了解到消防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和我们日常生活、学习息息相关。

我院特地邀请了长春市高新区消防大队王洪星参谋来校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作专题讲座。本次培训主要以“四个能力”为重点内容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提升教职工、学生防控火灾的能力,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

最后,安全保卫处褚祥谦处长强调,通过开展消防培训活动,使一个教工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寝室甚至带动一个班级,结合我院春防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对消防监督员、水、电焊工等重点工种人员进行一次专门的消防培训、还将于4月中旬联合高新消防大队进行一次全校性的疏散逃生和实地灭火演练等一系列活动,让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而共同努力。

上一条:学院2011年春季防火工作方案 下一条:学院办公室协同保卫处进行防火安全自检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