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公告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2018年学生寒假期间安全提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05 点击数:

2018年学生寒假期间安全提示

寒假将至,为确保我校学生安全顺利离校,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假期,现将寒假学生离校期间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离校前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要上锁,假期请将贵重物品带回家,不要存放在宿舍内。

2、离校前断开所有电器电源,确保宿舍安全。整理好宿舍内务,保持宿舍卫生, 废旧书本等杂物不要焚烧,以免造成火灾隐患。

3、放假前期宿舍内流动人员较多,宿舍内相对混乱,注意自身防盗。

4、聚餐的同学注意不要酗酒,以免饮酒过量造成身体伤害。

5、离校前务必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闭。

二、旅途中注意事项

1、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2、旅途中应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衣兜中。

3、注意检查车票、学生证和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

4、不要轻信他人,不要将手机号、银行卡号、家庭电话等随意交给陌生人。

5、若遇不可控的违法暴力事件时,要在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到侵害的前提下量力而行。应记住犯罪分子特征,为之后的公安机关破案提供线索。

6、遵守交通规则,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黑车”。

7、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特别是女同学,更加要注意旅途安全。

三、在家时注意事项

1、“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热爱生活,珍惜生命”。不搞迷信,不参加邪教组织;做好自我心理调整。

2、保持通讯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和辅导员沟通。

3、注意人身安全,不要接触易燃易爆物品。要遵守所在城市的《烟花爆竹燃放规定》,燃放时要注意安全。

4、注意文明,不得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的行为。

5、假期打工的同学应寻找正规的用人公司和单位,并提前了解用工单位的相关信息,确保自身劳动权益不受侵犯,不参与非法传销活动。

6、假期外出旅游的同学,注意路上、住宿、登山等活动的交通、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毒品的安全,要经常和家长保持通讯联系。

四、返校前注意事项

1、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以及学生证、学生卡、车票等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2、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提前购买返校车票。

3、注意返校途中安全,按时间、节点准时到达学校。

安全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预祝全校学生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假期。

安全保卫处

2018年1月5日

上一条:2018年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致家长的一封信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