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安全讲堂

电脑着火应如何处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18 点击数:

假如电脑着火,即使关掉机器,切断总电源,机内的元件仍然很热,迸发出火焰及有毒气体,荧光屏及显像管有随时爆炸的可能,因此,面对着火的电脑应做下列处理:

1.应立即关机或切断总电源,然后用湿毛毯或棉被褥等物品将电脑盖住,这样即能防止毒烟的蔓延,一旦爆炸也可挡住荧光屏玻璃碎片,以免伤人。

2.切记不要向着火的电脑泼水,即使已关机的电脑也是这样。因为温度突然降低,会使炽热的显象管爆裂,此外,电脑内仍有剩余电流,泼水则可引起触电。

3.切记不要在极短时间内揭起覆盖观看,即使想看一下燃烧的情况,也只能从侧面或后面接近电脑,以防显象管爆炸伤人。

4.灭火时可用二氧化碳灭火器,但注意扑救室内火灾后,应先打开门窗通风,然后人再进入,防止被二氧化碳窒息而发生意外。

上一条:地震对策“三字经” 下一条: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火警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