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综合治理

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04 点击数:

综合治理办公室是学院综合治理委员会下设的职能部门,对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日常管理,具体职责和任务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政策法规,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学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建设和意见,负责组织实施学院制定的各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规定。

二、负责指导综合治理,组织做好本单位安保预防工作,适时督促检查各单位综合治理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学院重点部位、要害部位的治安防范工作提出预防措施,制定预防方案。

三、负责接待一般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的报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追查线索,调查嫌疑分子.侦破刑事和治安案件。对查获犯罪分子办理报批,移送手续。对触犯学院治安管理规定的人和事,按授权进行处理。

四、搞好综合治理宣传工作,动员群众共同保卫家园。经常深入各单位和群众中调查了解,掌握重点嫌疑对象的历史和表现;掌握学院内部各层次人员的基本情况。做好对各类刑事犯罪嫌疑入的控制、了解工作,防患于未然。

五、负责制定领导、重要外宾来院及院内重大活动的安全警卫预案,参与现场警戒工作。

六、协调上级综治、公安等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校园经商网点、施工工地和流动人口管理,确保校园交通安全和校门交通秩序良好;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清理整顿校内及周边非法经营的餐馆、网吧、录像厅、歌舞厅以及各类流动摊点的管理。

七、负责校园治安秩序、摊位及车辆停放的管理工作。领导和管理校卫队(保安人员)、门卫传达室的工作。指导学生安保组织开展工作。

八、管好用好配备的各类器材设备,负责全处通讯器材的管理和使用。

九、收集整理资料,定期进行总结,并及时做好归档工作。

十、积极主动和处内各科室配合工作,共同完成全处任务。

十一、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上一条:综合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协调会 下一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