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综合治理

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02 点击数: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吉教明电〔2012〕4号)、《吉林省教育系统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开展新一轮“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的通知(吉教安字〔2012〕9号)和《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2年春季防火工作方案》(吉交院行字〔2012〕6号)文件精神的部署和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院的安全工作,确保我院的健康、安全、文明、协调发展,经院领导研究决定在我院开展拉网式的安全大检查,现制定以下工作实施案。

一、按照通知精神我院于2012年4月13日下午13:30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认清当前校园安全形势,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校园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负责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刘耀辉

副组长:高树德 刘双山 李家安 武 海

成 员:赵黎明 褚祥谦 肖 健 钱 影 刘昌仁 闻淑清 宫秀萍 赵东萍

孙平文 姜玉波 罗 奕 姚海臣 孟凡成 周晓兵 张国辉 张春光

葛振山 马明金 宋亚军 刘春来 孙英华 闫 华 柴秀智 杨鹏程

陈新立 赵春园 修景全 孔春花 刘 昊 倪炳威 郭晓东 侯 军

三、检查时间安排:

1、各部门、各分院自检自查时间:4月11日——5月31日。要求各部门、各分院成立自检自查领导小组。由部门、分院主管领导担任组长,组织本部门人员对本单位各部位的情况按照检查的内容进行自检自查,后勤负责食堂、超市和个体业户进行检查。

2、学院联合大检查时间:4月16日——31日,由学院统一组织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和验收。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大检查收到实效

学院院长是这次安全大检查的总责任人,各分院、各部门要把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纳入工作规划和日程,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严格整改措施,严格事故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应急管理措施。各分院、各部门一把手负总责,层层落实责任制,不留死角,要对自查隐患、上报隐患、接受监督指导、整改隐患主动进行管理,形成上下互动,齐抓共管的格局。

五、检查重点:

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维护校园稳定、饮食卫生安全、学生公寓安全、教师公寓、班车安全等。

此次安全大检查要求覆盖校园的各个安全环节和部位,其中检查重点是:

1、切实加强校园消防"防火墙"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完善消防设施设备,教学楼和宿舍、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应急照明灯、消防通道等必须符合消防规定。定期检查电源线路老化及学生宿舍违章使用电器情况,严查严管。坚决杜绝校内使用违章电器。对学院的防火安全落实国家有关标准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应急照明、指示标志、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落实情况。

2、对学院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办公楼、学生公寓、食堂、教学楼、实验室、报告厅、体育馆、操场、多功能厅、网络中心、广播站、食堂仓库、图书馆、档案室、超市以及其他文体活动、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供水、供电、供气系统:锅炉、液化石油气罐库、水电线路等;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品存放设施等重要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3、对学院周边治安环境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治安状况、道路交通和经营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除校园周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4、要切实做好食品卫生安全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对学院的卫生设施、餐饮设施、日常饮用水、水源及二次供水设施的管理情况,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卫生、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管理工作。所有的餐具都要认真消毒,防严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要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情监控与报告制度,大力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5、要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以防火灾、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传染病、防食物中毒、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及超员、超速车等为重点,通过各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及大型活动中要注意交通安全。

6、协调上级综治、公安等部门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校园经商网点和流动人口管理,确保校园交通安全和校门交通秩序良好;协调配合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清理整顿校内及周边非法经营的网吧以及各类流动摊点的管理。要全面强化校园治安管理,进一步加强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清缴工作,强化校门及校园管控及巡逻工作。

7、要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学院的头等大事来抓。各部门、各分院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安全稳定形势,研究防范对策,细化工作方案,系统部署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学院各部门、各分院按照隶属关系迅速将此方案落实到位,全面推进隐患自查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

请各部门、各分院从即日起指派专人每周五11时前将安全大检查情况报安全保卫处,安全保卫处将大检查情况汇总后每周五14时前将安全大检查进展情况报省教育厅。学院安全委员会将视安全大检查进展情况通报全院。

联系人:黄长华

联系电话:89180949

邮箱:校园OA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安全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十二日

上一条: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方案 下一条:我院积极部署落实全省校车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