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公告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2017年暑期安全提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07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2017年暑假已经开始,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及学生的安全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暑假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给予如下提示:

一、请不要在办公室、寝室内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提电脑、首饰等请妥善保管。离开办公室或宿舍时,一定要检查并锁好门窗,关闭所有室内电源、水源;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和证件,防止丢失、被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二、留校住宿的同学,务必服从学校的假期留校学生管理有关规定;要注意宿舍防火、防盗以及用电安全,不要乱拉电线,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点蜡烛、点蚊香,以防止火灾的发生;不要随便留宿校外人员。

三、确保旅途安全。同学们离校返家时,最好能够结伴而行,并与家人、亲友保持联系,确保安全;乘车时,要注意识别车辆的各种手续、车辆状况、保险等情况,切勿贪图便宜乘坐无手续的各类黑车。在公共场所,要注意防盗、防抢;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外出旅游时,尽量不要单独行动,不要擅自到江河湖泊等地游泳、野浴,不要前往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

四、骗子无处不在,请慎重交友。不要将自己或家庭的详细情况与不熟悉的人交流;不要带陌生人或久未联系已经不熟悉其情况的人员回住处,更不要随陌生人外出。遇到向你求助的人,将他领到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来辨别他是否真的需要帮助。万一遇到不法分子或遭到不法伤害,同学们要冷静对待,及时寻求警方、学校、家人、朋友的帮助。留校同学遇有紧急情况可就近与学校保卫处或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五、在家要注意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生活规律,避免熬夜;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走亲访友要注意交通安全;同学、朋友聚会少饮酒,醉酒伤身;长期不在家的同学,回家后对居住地的治安环境有一定的生疏,要向父母、在家的朋友了解情况,以防假期由于大意而产生不必要的人身财物伤害;要遵纪守法,不参与赌博和迷信活动,提倡文明。

各位老师、同学们,不论你是回家探亲、外出旅游,还是留在学校,都要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到劳逸结合;不论参加何种活动,在任何场合,都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大学生;不论是在开心的时候,还是遇到麻烦的时候,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文明有礼,遵纪守法,使假期过得安全、充实、快乐。

学校要求各分院要将安全教育职责和任务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班级辅导员老师。辅导员老师要将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同时,各分院要与学生家长建立定期联系制度,让学生家长切实履行对学生安全监护人的责任。

学校安全保卫处

201777

上一条:致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2017年“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