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公告栏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2016年“五•一”假期安全提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1-07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同学们:

五一假期将至,许多老师、同学将利用假期返家或外出旅游等。多年的实践证明,这一时期人员流动性大、活动集中,是治安和刑事案件的高发期、各种矛盾和问题的凸显期。鉴于此,各位同学都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切实增强群防群治意识,树立主人翁观念,以切实保障人身及财产安全。

一、外出安全

1、注意来往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2、外出旅游的同学务必通知家长并取得家长的同意,在外期间要经常与家人保持联系。放假前记住辅导员的联系方式,发生突发事件或需要求助时马上拨打电话联系。

3、一些重要的证件例如身份证、护照、银行卡等要注意保管,不要放在同一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4、乘坐长途客车回家的同学选择正规的客运站买票,绝对不要乘坐没有营运资格的“黑车”。

5、在车多人挤的地方不要随便乱放行李,尽量把行李放在座位附近,防止失窃;不要贪心,不是自己的物品千万不要拾取。现有不少作案者用花言巧语或用“丢包、丢钱、丢金器”等伎俩引诱乘客上当受骗或敲诈勒索;不要与陌生人谈话,不要叫不熟悉的人看管物品,更不要随意跟不认识的人下车换车,以免受骗。

二、其他安全注意事项

1、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

同学们要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电脑、手机以及各类贵重财物;要慎防入室盗窃,宿舍之间要相互照应,相互提醒。外出时注意锁好门窗,大笔钱款要存入银行,放假时贵重物品请妥善保管,防止失窃。

2、注意消防安全,严禁违规用电

宿舍内禁止使用灶具及其他大功率电器。离开宿舍前谨记将所有电源关闭,防止电器长时间运转造成发热起火。

3、加强自律,切实遵守学校管理规定

对住在外地的同学、亲友在假期里对自己发出的邀请要注意分辨,防止落入“传销”陷阱;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和邪教活动,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带无关人员进入宿舍,不得留宿外来人员;假期同学聚会严禁酗酒、赌博,更不能聚众滋事或演变成打架斗殴等恶性事件。

祝各位老师、同学们“五一”快乐!

学校安全保卫处

二O一六年四月二十七日


上一条:关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2016年寒假期间安全提示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