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警务快递

学校召开建设平安校园协调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学生返校期间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秩序井然,按照“校园安全月”活动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617日上午,建设平安校园协调会在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前进大街派出所周洪斌教导员、长春新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郝雪椿教导员、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任海诚副中队长、富康社区袁丽娟主任以及学校孟凡成副院长、安全保卫处郭晓东处长、后勤管理处商建军处长、学生工作处张哲勋副处长。协调会由孟凡成副院长主持。

孟凡成副院长代表学校向长期指导和帮助我校做好安全工作的行政执法单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的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安排和学校整体安全工作,并对当前校园及周边存在的乱象问题做了说明,肯请与会行政执法单位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给予配合和支持,协助学校做好车辆停放、疫情防控、校门秩序等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孟凡成副院长指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建立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长效机制,不定期召开联席会,切实推进各项工作。与行政执法单位共治校园及周边环境,通力配合、齐抓共管,扎实推进联防联控。学校将协同各行政执法单位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思路,继续深化“共建”工作,构建平安校园。相信在各行政执法部门指导和帮助下,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与会行政执法单位的几位领导纷纷表示,将加大对学校门前交通秩序的管控力度,在上下班高峰期增加警力,加强巡逻,保证师生出入安全,配合学校指挥返校复学的学生和家长车辆有序停放,助力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学工作顺利完成。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人身安全大于财产安全,要利用各种措施在师生之间开展排查工作,对存在的矛盾纠纷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化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好大数据行程码、吉祥码等科技软件,坚持做好测温登记制度,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及时联系辖区派出所管片民警。教育和引导师生做好电信诈骗的防范工作,保护好手机卡、银行卡和对工账号,防止上当受骗。坚决打击学校门口的流动商贩设摊叫卖的乱象行为,加强社区与学校的结对共建,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纯洁。

会后,几家单位的领导在安全保卫处郭晓东处长陪同下来到校园及周边巡查,进行现场办公,共同商议存在乱象问题的具体解决方案。大家一致表示,将对我校安全工作给予全方位支持与帮助,共同携手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上一条:学校召开建设平安校园协调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