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消防工作

轨道交通学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04 点击数:

为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处置消防事故的技能,确保大学生安全成长、健康成长,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文明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4月4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2018年春季大学生消防知识培训在多功能厅举行,轨道交通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寝室长、安全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目的是能为轨道交通学院培养出一批具有实际处置消防事故技能又能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全方位讲课、培训的学生消防教官。

学校安全保卫处聘请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教官,从消防工作的意义、火灾发生的诱因、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现场的自救措施等方面,结合学习、生活工作的真实案例作了讲解。既普及了消防常识,又教给了处置方法,起到了增强预防意识、学会方法技能的目的。期间同学们进行了穿消防战斗服演练,灭火毯的使用、防烟面具的使用、消火栓水带连接、逃生缓降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互动与沟通。

会后,在第二教学楼门前进行了灭火器实地灭火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能够使同学们在校园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及灭火技能,增强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消防安全知识成功渗透到学习生活中,将消防安全工作真正的落到实处,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集体、影响整个学院”的消防宣传教育目标。

图片一

图片二

图片三

图片四

图片五

图片六

上一条:汽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签订《学生消防安全责任书》 下一条:安全保卫处对保安进行消防培训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