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治安工作

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教育——防盗篇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4-06-04 点击数:

一、学生公寓防盗安全常识

大学校园不是犯罪的免疫区,盗窃行为可能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发生。妥善保管好你的财物,做一个生活严谨的人,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是每位同学应尽的责任。

(一)盗窃物品对象

手机、现金、手提式电脑、电脑配件、MP3等。

(二)发案原因

1.寝室离人不关门(如串门聊天、上水房、厕所)。

2.同寝室同学之间漠不关心。

3.睡觉不关门(特别是夏季)。

4.贵重物品保管不善,如大量现金存放在寝室抽屉或放在衣服或裤包内或是压在枕头下。

5.钥匙被人偷配,或门锁关闭不牢不及时维修。

6.留宿外来人员。

7.存折、储蓄卡同身份证放在一起,用自己生日、宿舍号码、手机号码或家里电话号码作密码。

(三)小偷惯常的作案手段

1.顺手牵羊。

2.溜门撬锁。

3.偷配钥匙。

4.趁寝室无人之机作案。

(四)学生公寓盗窃案的作案人员

1.外来人员作案。

2.流窜人员作案。

3.到宿舍推销商品的小商小贩作案。

4.内部人员作案。

(五)防范措施

1.寝室离人,随手关门。

2.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

3.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特别是大量现金带回学校后不要放在寝室内,应立即存入银行。

4.存折、储蓄卡不要同身份证放在一起,不要用自己生日、宿舍号码、手机号码或家里电话号码作密码。

5.睡觉一定要关门。

6.不留宿外来人员。

7.不带社会上的闲杂人员进入学校。

8.换人换锁,钥匙不借他人,防止钥匙失控。

9.门锁关闭不牢,应立即通知管理人员找人维修。

10.放假期间,最好将计算机等贵重物品带回家或存放在公寓保管室或亲戚朋友家保管。

二、公共场所防盗安全常识

我校图书馆、食堂、教室、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书包、手机、钱包、MP3、文曲星等贵重物品被盗现象时有发生,保卫处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事项:

1.不要用书包在图书馆、食堂、教室、抢占座位。

2.在图书馆、教室,当你上厕所、打水或接听手机离开座位时,请将贵重物品(如手机、钱包、MP3等)随身携带。

3.当你离开座位时,最好委托旁边认识的同学照看自己的贵重物品。

4.当你到体育场、馆运动或到澡堂洗澡时,请勿携带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

5.当你到学生活动中心活动时,请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上一条:新生入学安全常识 下一条: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教育——防骗篇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