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治安工作

致全院同学的一封信(学生亲身经历)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8 点击数:

同学们:

当您读完这封信的时候,请您不要抱以一笑,请您引起足够的警惕和重视。
快毕业了,大家都在忙于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都在倾心编织着自己的美好的未来。殊不知,在社会上就有那么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做那些伤天害理、谋财害命的勾当。
毕业在即,昨天,我在网上投下了自己第一份寻找工作的简历。看着自己近乎完美无缺的简历,心里颇感兴奋。其实我已无意间为自己埋下了一颗炸弹——在网上留下了自己家人的电话号码。

于是,事情发生了。
一天,我去某公司面试,到了公司,里面有人正在面试,我便在公司的前厅里静静的等着。忽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来,对方开口便唾骂不已,说我昨晚打电话打扰他睡觉了。事实上我根本没有。我向他解释了几句,但那人根本不听,于是我便挂断电话不予理会。谁知,那人又不断的打过来唾骂,反复多达几十次,不知怎么会那么巧,面试马上就轮到我了,对于这种骚扰我根本无法面对考官,我便关掉
手机,平静的面对考官达半个小时之久。出来后,长长的吁了一口气,打开手机。马上,家人打来电话问我不是出车祸在医院抢救吗?此时,家人与我都明白了实情的原委——受骗了!但为时已晚,诈骗分子已经以学校主任身份给家人打过电话。告知,您的孩子出了车祸,正在医院进行开颅手术,有生命危险,请在半小时内往某某账号速汇三万元手术费,以便及时抢救。家人得知所谓的抢救消息后如晴天霹雳,几近昏厥。天下最疼爱儿女的人莫过于父母,对于父母来说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比儿女的生命更重要呢!不容多想,家人一边火速备钱,一边打电话予以证实。然而,自己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寝室电话又无人接听。“生命在抢救”,“只有半小时时间”,一个声音在父母耳边不断徘徊。十万火急,万一事情是真的却因为延迟汇款而贻误抢救怎么办?岂不遗憾终生!家人心急火燎,没办法,生命重要,便把三万元钱汇入诈骗分子的银行账号。现代科技在给人们带来方便之余,也给犯罪分子们的犯罪带来方便。钱已被提走,一切都晚了。

同学们,此前,我所在的学院就有相关领导与老师反复提醒过类似事件以期引起学生的重视。当时,我对此一笑了之,没有予以重视。可事实却在我身上真真实实的发生了。

今天,我作为受害者,真诚的提醒大家对此类事件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视。当有人拨打电话无故骚扰时(诸如,无中生有或假以冠冕堂皇的理由等)请大家予以警惕,给予足够的重视,冷静分析其意图。奉劝大家在网上(尤其是找工作者)不要轻易留下家人的电话号码,以防个别人居心叵测,给自己酿成大祸。

                                真诚忠告!

                            

学院安全保卫处提示:同学们请注意,此类事件在我市某高校已发生过,但都没有得逞,这是一个血的教训,保卫处再次以这名学生的亲生经历告诫同学们,并通过你们通知你们的家长:遇到此类事情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第一时间先往学院打电话,向学生所在的学院书记、辅导员或同学问清情况,以防止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学院安全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0431-85541110、85541111

上一条:保卫处圆满完成了单独招生考试安保工作 下一条:交警部门确认目前并未实行驾照新规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