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综合治理

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5-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切实把高校净化社会环境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创建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保护大学生的合法权益,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共中央提出的“科教兴国”的战略目标,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全力以赴地确保学校稳定、持续和健康发展,坚决打击侵扰我校的不法分子和因素,根除学校内部存在的不安全因素。

二、工作任务

通过集中整治,避免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清除学校内部和周边各类消防、治安、交通等安全隐患,有效杜绝和遏制抢劫、抢夺、撬盗、伤害、流氓滋扰等刑事、治安案件的发生,清理校园周边环境,减少各类犯罪案件,增加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使校园及周边秩序好转,师生安全感增强,对校园安全状况满意。

三、工作重点

(一)及时发现反映侵害学校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安全、稳定的学校周边环境,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

(二)对学校周边居民区和街道进行检查,坚决禁止开办电子游艺厅、歌舞厅、录像厅等娱乐场所。发现后立即清理,清理不了的,及时上报到市高校工委。由市高校工委协调文化局、公安局、工商局,进行强制清理。

(三)加大学校内部管理力度,进一步强化学校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努力完善各项安全保卫制度和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学校治安保卫组织及队伍,排查整改学校内部的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工作的万无一失。

(四)加强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法律、法规,进行师生自我防护知识培训,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五)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规范化、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完善校园各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健全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四、具体实施

(一)加强领导,成立学院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校领导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积极参与,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综治原则,切实把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的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及有关责任人,确保校园周边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的。

(二)加强宣传安全教育,广泛发动师生员工。及时召开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门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维护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圆满完成整治工作。

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决不是一时一事的事情,也来不得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任何的疏忽和纰漏都可能酿成惨剧。今后,在上级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工作,以对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人身财产极度负责的精神,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及周边环境。

上一条: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