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综合治理 治安工作 消防工作 政保工作 警务快递 隐患整改 安全讲堂 学院首页 公告栏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校园警钟 视频点播
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有警必接、有灾必救、有难必帮。校园“110”报警中心24小时为广大师生员工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报警电话:85541110。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传播安全知识、维护校园安全。
公告栏
MORE+
工作职责

安全保卫处(部)工作职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9-27 点击数: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保卫工作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学校保卫工作的规章制度,为教学、科研、医疗、工作、生产和生活创造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

二、积极落实学院综治工作的各项措施,制定和实施全校综治工作的计划与措施,督促、指导、协调各项工作的落实。

三、强化国内安全保卫意识和敌情观念,积极慎重地开展敌社情调查工作,协助上级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调查政治案件、政治事件及涉外案件,做好反间防谍工作,维护国家安全。

四、建立信息员制度,完善情报信息网络建设,广辟情报信息渠道,及时了解、掌握各层次人员对国内外形势的反映及各种思想动态,为领导及上级机关决策提供依据。

五、协助有关部门、单位做好出国人员政审、出国前安全教育及回访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单位做好来校外籍专家、教师、留学生及临时来华人员的安全保卫工作。

六、掌握全校重点科研项目情况,并协助有关部门、单位做好保卫和保密工作。

七、通过各种形式对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保卫工作的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员工遵纪守法观念和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犯罪的能力和同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的自觉性,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

八、建立健全各项治安管理制度,做好治安防范工作;调解学校内部治安纠纷,处理扰乱校园治安秩序的行为,查破一般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协助公安机关侦破重大刑事、治安案件,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九、充分发挥“校园110”和校卫队的作用,加强校园巡逻,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保障校园交通安全。

十、管理在校园内务工、经商、从业的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十一、监督、考核被判缓刑、管制和被假释、监视居住人员的情况,熟悉掌握重点人口及有前科劣迹人员的现实表现,并做好控制和帮教工作。

十二、及时对师生员工进行防火安全教育,普及预防和消除初期火灾的基本常识,提高防火意识和灭火本领;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预防、杜绝火灾发生。

十三、完成学院党委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治安科工作职责 下一条:安全保卫处副处长岗位职责

版权所有: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地址:长春市电台街63号  邮编:130012

访问次数:

平安校园